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無緣奧運資格賽預選賽很沮喪 譚傑龍盼把萎縮的左腳肌力練回來!

【特約記者林建嘉】昨(12)是第42屆維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的第一天,許多國內球員、教練都來到了場邊共襄盛舉,也包含了無緣前往敘利亞打奧運資格預選賽的本土長人譚傑龍,近年上場時間跟成長幅度不如預期的他並不氣餒,球季結束後沒休息多久就開始自主訓練,盼新球季能讓球迷看到不一樣的他。

 

效力台灣運彩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的譚傑龍,今年是他他來到球隊的第2年,球隊方面不僅引進歐洲洋將、助理教練,也迎來黃金世代的大學長曾文鼎,這讓他上場時間受到大幅壓縮,但他並不餒,球季結束後就跟著CBA好手林庭謙訓練,後來也跟著阿巴西飛到美國進行訓練,展現了十足企圖心,這次無緣去打奧運資格預選賽他坦言非常沮喪、失望。

 

雖然今年上場時間受到壓縮,但譚傑龍並不灰心,他說「在球場就要保持正面能量,樂觀面對一切挑戰,球隊年齡層分布廣泛老中青都有,大家都像家人一樣,即便自己想多上場但也能理解教練團的考量,我就是努力做好自己,讓自己強到教練團願意用我,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隊內練習強度不亞於比賽實戰,有很多展現自己、證明自己的機會」。

 

中信球團在今年引進了歐系球風,不僅找歐洲洋將更找來了塞爾維亞籍助理教練莫米爾(Momir Ratkovic),對於國內教練、球員都是很大的刺激,譚傑龍認為,莫米爾教練並沒有傳授太複雜的戰術或是個人技巧,而是忠於籃球的基本,包含運球、傳球、投籃,著重的是場上的空間感及處理球的細節,「學習從明打球,而不是打戰術,處理球細節、小組配合遠比個人技巧重要」。

 

球季結束後沒多久譚傑龍就開始自主訓練,譚傑龍坦言,上個球季左膝季前就受傷,整年都是帶著傷在打,左腳都無法用力,股四頭肌甚至呈現萎縮的狀態,目前就是著重體能、瘦身,然後把左腳的肌力、肌耐力練回來,原本很期待用奧運資格預選賽來檢視訓練成果,很可惜因為安全考量最後退出這賽事。

KEN_4887-1
Published 13-08-2023 06:09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