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視障聽球也能感受籃球場的激情!視障球迷小白首次看籃球就獻給瓊斯盃

【特約記者林建嘉】昨(18) 42屆維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上演了中華隊內戰,場邊有三位輔仁大學心理所碩博班的學生Summer、小白、珮怡,其中視障者小白更是第一次踏進籃球場看球,雖然只能「聽」他仍感受得到瓊斯杯中華隊內戰的震撼。

 

Summer、小白、珮怡三人都是輔大心理所的學生,三人都是從事教育工作,三人僅Summer本身平常有固定在看球,是個不折不扣的新北國王球迷,最喜歡的球員是「護國神Q」戴維斯跟李愷諺,三人透過他的號召而成行了這趟小白的「聽球」初體驗,三人都說:「忙論文的生活很苦悶,他們是在為自己的生活找樂趣」,其中小白透露,常聽身邊朋友分享籃球場的瘋狂,如今親身體驗真的很有趣又很熱血,也跟場邊的「黃金世代」球星林志傑有些溫馨小互動,讓他直呼,「不愧是球星」。

 

事實上,兩名友人都一度猶豫是否要帶他來現場,他們說:「我們知道他在家都會聽轉播,也對輔大出身的球員如數家珍,雖然在學校曾經『講』電影給他聽,但球場節奏很快又沒轉播,我們也會慌張」,但最後證明兩人的擔心是多餘的。

 

小白是名早產兒,小時候因為待保溫箱的關係,傷到視神經導致全盲,只能看見些許光影,第一次踏進籃球場看球他表示,「我對體育賽事其實都很有興趣,在家也都會看轉播,這是第一次在沒有轉播的情況下參與球賽,靠的是其他的感官去感受現場氛圍,現場很嗨,也感覺得出來場地很寬闊而且很熱鬧,以後會想再來現場體驗球賽」。

 

私下的小白,不僅常去爬山,還會自己手沖咖啡,他並不希望大家特別關照他,而是可以跟大家自然相處,他特別謝謝兩位同學為他撐起一片天,小白說:「雖然老天爺讓我看不見,但他讓我用很多方式體驗世界、用其他感官享受世界,就像今天來體驗球賽,讓我知道原來籃球場的震撼與熱血」。

 

最後,視障球迷小白想說的是「希望外界能改變對於障礙者的觀點,不希望外界用傳統所謂的『醫療慈善』模式憐憫他們,覺得障礙者是病、是可憐且有所限制的」。

KEN_8237
Published 19-08-2023 04:48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