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瓊斯盃是不是自爽盃?賀博天賦台籃史上第1?中華球員態度有問題?

【體育大叔】睽違3年的瓊斯盃昨天落幕了,這次瓊斯盃話題不少,有些是老話題,有些是新話題,和大家聊聊。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1.     瓊斯盃是不是自爽盃?

這是幾十年的老話題了,要我說,我的回答是「當然是」,畢竟這是邀請賽性質的比賽,除了台灣自己會在意戰績,其他國家都不會,但老實說,這種邀請的盃賽,不管在哪裡辦,對主辦國來說都是「自爽盃」。

而今年剛好遇到世界盃的關係,各國的陣容又更弱了,像南韓、菲律賓、伊朗和卡達,以往都會派國家隊參賽,結果這次不是派職業隊就是派國家隊二軍,所以今年「自爽」的程度就更嚴重了。

但我是不在意瓊斯盃「自爽」啦,重點是有沒有磨練到台灣的新秀,另外就是籃協有沒有賺到票房,還有在台灣掀起籃球熱潮,後面2點這次瓊斯盃看起來都有達成,這樣就夠啦。

2.     賀氏兄弟

這次瓊斯盃的MVP,我個人當然是投給「賀氏兄弟」,他們兄弟也是這次比賽最大的亮點,表現確實也不錯,重點是表態未來願意打中華隊,光這點就讓台灣球迷充滿無限想像。

只是未來中華隊如果排出的先發,有3個黑皮膚的(阿巴西、賀丹、賀博)1個白皮膚的(阿提諾),對手可能會不知他們是在和誰打?

另外,很多網友討論賀博的天賦是不是台籃史上第1?有些人認為他屌打陳信安,這點我很不能認同,他們一定是沒看過陳信安年輕時打球的樣子,賀博的協調性可能比陳信安好,但陳信安的爆發力和彈跳力,絕對也是完勝賀博。

不過之前我和陳信安聊過,他說台籃天賦史上第1不是他,而是田壘。

3.     球員的態度問題

這次的中華隊不管是藍隊或白隊,都傳出有球員態度不佳,甚至有公然違抗教練的事,我覺得這反應出2大問題。

首先是球員本身,這幾年職籃火熱,台灣球員身價大漲,但負面新聞也爆多,有點像過去SBL最熱的時代。

現在的職籃球員,薪水領的多,又有球迷追逐,就連球團也要搶他們,在這種情況下,球員的態度當然會有所改變,狗屁狗灶的事也會一直發生。

我不知道如何解決這問題,但這有可能是台灣籃球的危機,因為負面新聞一直爆出來,你永遠不知哪次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再來,是教練的選擇,這次中華藍教練桑茂森是大學隊教練,中華白許皓是職業隊年輕的助理教練,我不會質疑他們的執教能力,但「牌子」都不夠大是事實,很難壓得住職業球員,特別是心態不佳的職業球員,這點也值得籃協未來再聘用教練時深思。

b418e8232add9aaa0bc5ae672f92779d
Published 21-08-2023 09:57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