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像三井壽一樣的男人,比江島慎

【體育大叔】今年《灌籃高手》電影版熱映,也再度喚起了球迷對這部經典籃球漫畫的記憶,而今年日本在世界盃的表現,簡直就是在致敬《灌籃高手》。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預賽日本對芬蘭,已經完成了一次類似湘北對山王的18分大逆轉,而全場拿25分的小後衛河村勇輝被比做《灌籃高手》裡的宮城良田。

而昨晚,日本對委內瑞拉,再次完成落後15分的大逆轉,這次的功臣是在第4節獨拿17分,全場投進6記三分球的射手比江島慎。

是的,他昨天的表現,像極了三井壽。

相對於22歲的河村勇輝台灣球迷較陌生,33歲的比江島慎大家應該就很熟悉了,他在2013年就曾經來台打過瓊斯盃,之後來台灣比賽的經驗也很多。

比江島慎和三井壽最像的地方,就是「準」和「永不放棄」。

和三井壽一樣,比江島慎很早就出名,他高中就是日本的籃球明星,而且在高三入選日本2018U18亞青代表隊,在對南韓的比賽中獨拿26分,帶領日本睽違10年再度打進4強,比江島慎也在亞洲打出了知名度。

之後升上成人籃球,比江島慎也是日本國家隊的常客,他在2014年仁川亞運對上中國之役,獨拿23分,帶領日本擊中國,再度一戰成名。

昨天比江島慎一顆又一顆關鍵的三分球轟垮委內瑞拉,但他不只是外線準而已,190公分的比江島慎也蠻會打爛戰,身材壯碩的他經常硬切籃下,看他打球,有時我會想起「野獸」林志傑。

至於「永不放棄」這特質,其實不只在比江島慎身上,應該是所以日本隊球員都一樣,這屆世界盃日本隊有個特色,每次他們在場上落後兩位數分差以上,但球員在場上的拚勁和態度,讓你永遠覺得他們好像只落後幾分而已,隨時有逆轉的機會。

我覺得比江島慎讓人佩服的一點,就是他雖然在高中就打出名號,但還是一直不斷精進自己,即使已是B.League的巨星,但在2018年仍選擇到澳洲挑戰更高層級的NBL,而在2019年也參加了NBA的夏季聯盟,

昨天看著比江島慎在世界盃的舞台上大放異彩,大叔心中還是有很多感慨,我還是必須說,以他的天賦條件,並沒有比台灣同位置的球員好太多,但就是擁有日本選手一貫那種想不斷提升能力的心態,這在台灣球員身上是比較少見的。

當然,還有比江島慎永不放棄的作戰態度,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這點台灣球員我大概只在「野獸」林志傑身上看到。不用「看看日本,想想台灣了」,台灣年輕球員不必去學比江島慎,至少也學學就在身邊的「野獸」吧。

Collage Maker-01-Sep-2023-06-14-AM-3313
Published 01-09-2023 09:56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