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日本打進奧運,台灣職籃的警訊

【體育大叔】今年世界盃日本隊表現驚豔,拿到了三場漂亮的勝利,取得了明年巴黎奧運的門票,也引起許多球迷和籃球界人士的深思。

 

「體育大叔」臉書:https://reurl.cc/XLrqjj  IGhttps://reurl.cc/7RA7DQ

 

我最近和一名職業球團的管理者聊,他就有感而發,覺得台灣的球團都只想在國內當第一,而忽略了國家隊在國際賽的成績。

 

這樣的想法,和這幾天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多數意見不謀而合,很多球迷都感嘆,這幾年台灣職籃打得這麼熱鬧,有這麼多支職籃球隊,然而,台灣籃球環境的改善,卻無法換來國際賽成績的進步。

 

事實上,國內職籃的興起絕對和國家隊戰績躍進有正向關係。

 

1994年台灣第一個職籃聯賽、CBA開打,培養出鄭志龍、周俊三、李雲翔一票職籃明星,結果中華隊就在1997年的釜山東亞運,擊敗地主南韓隊,拿到非常珍貴的金牌。

 

但在2020年「二十年磨一劍」的PLG成立之後,台灣再次有了職籃聯盟,2021T1成立,台灣甚至有了兩個職籃聯盟,但這幾年中華隊在國際賽戰績沒有明顯的進步,去年亞洲盃資格賽慘敗給日本40分,而在亞洲盃又歷經了被約旦絕殺的慘案,都讓球迷的心在淌血。

 

大叔個人覺得,職籃的成立,在整體競爭條件提升之下,台灣球員實力水平也有提升,但為何國際賽成績無法提升?在於台灣的這些職籃球團沒有共識,要盡力配合投入最大的資源,去組成一支「最強的中華隊」。

 

這幾年兩聯盟的12支球隊,在搶球員上沒在手軟,頻頻開出各種天價的合約,但只是爽到球員而已,球團一心想的,也只是在自己的聯賽拿冠軍,沒有去思考如何幫助國家隊在國際賽爭取佳績,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PLG發展三年、T1發展二年,看似榮景可期,但今年夏天一連串負面的新聞已是重傷,我們的職籃不可能一直只是「自己關起門來嗨」,一定要搭配國際賽成績的突破,才能帶給台灣人榮耀,球迷也才有繼續進場支持本土職籃的動力。

 

希望今年世界盃日本拿到奧運門票,可以帶給台灣這些職籃球團不同的省思,而更希望今年亞運中華男籃能打出佳績,能帶給台灣球迷像日本人在這次世界盃一樣的感動。

World Cup Japan Cape Verde Basketball
Published 04-09-2023 10:00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