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香港滿貫籃球隊來台移訓 前九太教練徐仲毅為香港籃壇注入「台式球風」

【特約記者林建嘉】香港籃球聯賽甲一級勁旅滿貫籃球隊,今年在在前高雄九太總教練徐仲毅、助理教練張峻庭的帶領下,常常來到台灣與職業隊交流、友誼賽,目前在甲一聯賽取得50敗佳績的他們,近期趁著比賽空檔再次來到台灣跟SBL球隊臺銀、裕隆友誼賽維持手感。

 

暑假期間就曾在一個盃賽奪冠的滿貫籃球隊,在10月聯賽前夕宣布了34歲的香港第一中鋒惠龍兒及吳松峻的加盟,讓他們陣容更加錦上添花,臺銀陳國維教練說:「他真的很能打,即便已經34歲了,不論禁區攪和或是策應,當時亞運打香港時對他就已經相當印象深刻了,而且打得相當團隊」。

 

徐仲毅總教練透露,目前聯賽進行了大約一半,趁著空檔帶他們來友誼賽維持手感,好迎接剩下的4場比賽,惠龍兒的加入,讓我不用再擔心洋將的犯規麻煩,而且他跟幾名香港代表隊的球員感情都很好,默契自然不在話下。

 

2月底到香港接手滿貫籃球隊也有一段時間了,其中也帶領球隊拿了一個盃賽冠軍,但他也不因此自滿,徐仲毅提到,香港的球隊打球很有CBA的風格,他們個人身體素質、強度都有不錯水平,但基本動作、處理球細膩度卻不如台灣球員,徐仲毅說:「或許是因為環境的關係,他們從小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上面,包含現在成人甲一這階段,大家也都是白天上班,晚上練球,一周練6天的模式在進行」。

 

然而,近年也有越來越多香港球隊引進台灣教練,包含許皓程、顏行書,過往都曾到香港帶隊,顯見台灣的訓練模式及球風是他們所能接受,未來說不定可以看到更多台灣教練往香港發展。

KEN_0807
Published 06-12-2023 07:11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