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1/林韋翰不在我扛!中信特攻謝亞軒不以當個純射手為滿足

【特約記者林建嘉】T1 LEAGUE中信特攻,本季在林韋翰受傷缺陣及林秉聖離隊的情況下,後場戰力不如以往,過往總是擔任純射手角色的謝亞軒,今年扛起更多責任,比賽中他做了更多盤球甚至擋拆配合,這都是過往在他身上看不到的,謝亞軒笑說:「就像()韋翰講的,我們要雙手都戴滿冠軍戒,這是很大的挑戰也是目標,必須要時時刻刻鞭策自己、壯大自己」。

 

本季謝亞軒截至目前場均,上場27分鐘能貢獻11.9分,3分球命中率高達45.2%,表現相當不錯,但本季他不再只是當個埋伏底線的射手,更多的組織進攻及擋拆配合,談到這樣的改變,謝亞軒說:「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打過控球後衛,在亞運期間確實有代班過,回球隊後因為林韋翰傷勢缺陣的關係,自己開始挑戰更多的處理球及場上掌控節奏的工作」。

 

謝亞軒強調,「做為職業球員,每年都要突破自我,看看自己的天花板在哪,所以每個賽季,我都把最佳進步獎做為目標,我不想要外界對我的印象就只是個純射手」,他提到,中信的洋將們個性都很好也都很樂於分享,這對於年輕球員是很大的幫助,除了球員間的的討論外,曾文鼎、林韋翰就像我們的導師,練球、比賽時都會給予我們許多不同想法與刺激。

 

「不以當純射手為滿足,還年輕就是要勇於嘗試不一樣的角色及工作」,謝亞軒說道,除了例行的練球外他更額外找訓練師強化自己的運球及打擋拆的能力,剛好林韋翰因傷缺陣,正好可以強迫自己承擔更多球場上的責任。

KEN_6172
Published 08-12-2023 06:34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