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籃協執意WSBL本季就開放洋將 台元:規則沒講明 很難支持!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本季迎來重大改革,在連兩個重大國際賽失利後,籃協大刀闊斧決定在本季開放洋將,但各隊礙於預算緊縮,意願不高,目前僅國泰人壽表態會找洋將,台灣電力方面直言球隊預算有限,中華電信則是仍在觀望,台元紡織方面則認為,「規則、補助都沒有領隊會議定案就要我們找洋將,完全沒有討論空間,難以支持這樣的洋將制度」,本賽季多達9周在雙北之外縣市開打,相較過去多了3周,各隊預算已增加百萬元了,自然難以再負擔洋將的薪資。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今(14)提到,7月時有跟各隊說,今年希望開放洋將,也將規則提供給各隊,他提到,過往SBL部分是一季補助150萬元台幣,我們希望女籃能比照辦理,但最後決定權仍是體育署,最終會補助多少,將在近期定案,李雲翔說:「協會希望朝歸化的方向進行,過去阿提諾跟戴維斯都是在國內出賽後才朝歸化方向發展」,目前球隊給予的反饋,多為「球隊沒有多餘預算可以請洋將,只能依賴體育署補助,在沒確定補助金額前他們難以動作」。

 

對於開放洋將,各隊態度不一,僅國泰確定會引進洋將補強禁區戰力,台元、台電並無計畫,電信方面雖然支持開放洋將,但是也要有適合的人選才會簽約,國泰鄭慧芸教練提到,目前已有兩名30歲左右WNBA經驗美籍長人做為人選,但仍希望多物色,鄭慧芸教練表示,「很開心開放洋將,希望透過洋將來補強球隊高度,希望也能幫助前鋒球員在外線的成功率,這對女籃發展甚至國家隊都有很大幫助」。

 

中華電信柯孟儀教練則認為,洋將固然是強力的即戰力,但也必須符合團隊隊型及打法,球團老闆支持開放,但前提是須要符合我們的球風,加上洋將簽約、來台等程序相當繁瑣,賽季即將在119日開打,時間來說可說是相當緊迫。

 

對於中華籃協這次洋將制度制定過程過於草率,台元相當不以為意,邱啟益總教練引述籃協說法是「體育署會補助,目標是比照SBL的一季150萬,但WSBL會不會有這樣的金額並不知道」,邱啟益說:「所以,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報名WSBL,但是不打比賽?現在協會只說會補助但沒說補助多少,這樣做法我們難以認同,分明是『強迫接受』,所以公司目前態度,不管是否有補助都不會支持這樣的制度」。

 

台元陣營表示,不能因為國際賽成績一落千丈就貿然說要在國內聯賽開放洋將,透過這樣方式來尋找所謂的「歸化球員」,邱啟益教練說:「引進洋將是美意,也是很好的制度,但是遊戲規則要歸化好才會對女籃發展有幫助,現在各隊沒預算,找來濫竽充數的爛洋將,不如全本土進行,公司認為這次制度面上完全沒討論空間,配套措施也沒做好,對於這樣『被強迫』執行,感到相當反感。

KEN_1272
Published 14-12-2023 08:55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