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SBL/傳球與進攻的平衡點 台電黃沁瑜「代打」控球的重要功課

【特約記者林建嘉】WSBL台灣電力今夏人員大肆補強,不過在控球後衛上仍有缺口,尤其在主控彭惠貞動刀休養本季可能報銷的情況下,只能讓李吟娸、羅培儀、黃沁瑜3人「代打」,由於3人過往都不是「純」控球後衛,未來勢必會有一陣子適應期,陳萓峰教練透露,李吟娸、羅培儀是有計畫性地讓她們轉型,黃沁瑜則是偶爾代班,目前也只能硬著頭讓她們往控球這位置練。

 

儘管球員本身及教練都謙稱,黃沁瑜只是「代打」,但這兩場熱身賽她也是扛得有聲有色,陳萓峰教練坦言,「小白」算是比較可惜,一旦他打控球勢必會犧牲掉他得分的部分,這是比較需要取捨的部分,其中她跟()培儀都是第一次打控球,我能做的就是不斷給予他們信心及時間,希望他們能快速成長。

 

陳萓峰教練表示,他們3位,相較於正牌控球,「觀念」、「球商」、「節奏掌控」是主要差異,但這需要時間養成,目前並沒有設定誰是主控,一切端看臨場調度,且戰且走,雖然犧牲「小白」得分能力有點可惜,但我也期待其他人挺身而出,我希望12人都能打、都是可用之兵。

 

黃沁瑜提到,她是9月韓國移地訓練回來後才開始接觸控球的角色,談到身分的轉變,她坦言,「還不是很習慣,過往都是我去配合別人,現在變成要發號司令帶著隊友進攻,自己還在適應,其實去年就會幫忙把球帶過半場,但現在還要組織球隊攻勢」。

 

如同陳萓峰教練所言,讓黃沁瑜打控球得捨棄她的進攻能力,對此「小白」說:「目前我確實碰到這樣問題,除了外線投射變不穩定外,進攻慾望也低落,我變得都在看別人的得分機會,逃避得分,只想做好防守跟組織球隊,如何再傳球與進攻之間取得平衡,自己未來的重要功課」。

KEN_1359
Published 15-12-2023 09:17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