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台銀小跑車」改裝再上市!李維哲右膝重傷後反而更進化

【特約記者林建嘉】有著「台銀小跑車」之稱的SBL台灣銀行控球後衛李維哲,經歷右膝大傷,去年10月初開刀後在這次SBL熱身賽重返球場,15日的比賽是他傷後第一場正式比賽,雖然目前僅恢復約7成,離巔峰仍有一段路要走,但至少是跨出重要的一步。

 

李維哲去年9月,在與中華白的友誼賽中跟林仕軒對撞後重傷,右膝僅內側半月板是健康的,前十字韌帶、內外側副韌帶及外側半月板破的破、斷的斷,傷勢相當嚴重,他坦言,目前確實離巔峰仍有一段差距,右腳的力量稍嫌不足,有些動作目前仍有所顧忌,未來就是持續加強,希望3月可以完全正常,隨心所欲在場上奔馳。

 

李維哲相當感謝教練給他很大空間自我管理、調整,也強調不要急著回球場,身體健康才能對球隊有所貢獻。

 

陳國維總教練提到,李維哲11月開始跟著球隊訓練,並在近期加入對抗及友誼賽環節,這次熱身賽其實並沒有計畫讓他上場,但他表達強烈上場意願,經過防護員及體能團隊評估,才決定讓他上場小試身手,李維哲在15日對上彰化柏力力比賽中,上場了近16分鐘貢獻了22籃板3助攻。

 

他的回歸對於台銀的後場戰力加分不少,教練團可以針對對手特性選擇控球後衛,尤其他又是隊中的資深球員,對於年輕球員也能帶來安定感,陳國維總教練說:「()維哲受傷後只能在場邊觀察,這也讓他解讀比賽能力有所進化,過往的他速度打得很快,依賴個人能力打球,但15日的比賽他打得更聰明、省力也更沉穩、外線投射也進步了,除了很開心他回到球場外,更開心的是看到了球風更全面的李維哲」。

KEN_1624
Published 16-12-2023 08:56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