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曾文鼎該怎麼辦?

今天許多新聞媒體都出現了這條「曾文鼎本季登陸CBA無望」的新聞。我也打電話問了一些同行,他們的消息,是從上海方面的媒體記者先披露的。而我也問了中國籃協方面的人員,他們給我的答覆,沒有在12月初CBA開季名單上就不能再登錄了。其實就是等於說明曾文鼎今年加盟上海,基本已經宣告無望了。

 

●我之前寫過曾文鼎的事時,我就不明白曾文鼎何以如此樂觀。我在115日在圓球上那篇「沒那麼簡單的文章中,就已經說明,如果你沒有在CBA開季的時候登錄在CBA球隊的名單上,你就不能在季中補登錄的。這是CBA的規定,不管你認為它有沒有道理,它就是規定。依照其他聯盟的情況,如果你在NBA,或是其他國家的聯賽,不一定會有這種規定。但你不能說CBA不對,聯賽規定在那就是需要遵守。

 

●但是不知道是上海隊太過自信,還是曾文鼎太天真,補登錄也好、季中登錄也罷,根本沒戲,就算你上海隊是「姚之隊」在操作也動不了中國籃協的基本原則。否則,每個隊都來吵,那還有完沒完?現在曾文鼎的名字在SBL的裕隆隊裡出現,卻沒有在CBA的上海隊裡出現,這件事就已經over了,難道還真的想「季中登錄」這件事?

 

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走後門」,但是這個後門能走嗎?不要忘了一個事實,現在中國籃協主席信蘭成,本就不是願意多事的人,他能為上海隊破例嗎?至於想用什麼其他管道途徑解決,根本就是鬼扯蛋。

 

●當初我也講了我的看法,一就是曾文鼎要想去,就是要跟裕隆隊和平分手,而且要「提早分手」,取得裕隆隊的諒解才行,否則就像現在這樣,裕隆也不用跟你談,也不用跟你吵,時間到了你還是廢在那裡。你能怪裕隆隊嗎?要不然就是上海隊出錢來贖,那有你說要就得放的道理?現在上海隊既不出錢買斷剩下的合約,也只是坐等看你曾文鼎跟裕隆隊搞出個什麼結果來。結果倒楣的,還是曾文鼎。

 

●也有傳聞,裕隆可能先跟中國籃協施壓過,我認為這種說法不正確,也不太可能。裕隆隊根本不需要這麼做,離隊證明不給曾文鼎就好了,裕隆隊又不是中國籃協的什麼人,憑什麼施壓,又中國籃協憑什麼幫裕隆?如果裕隆透過台灣籃協向中國籃協做功課就更沒道理了,台灣籃協現在都已經不擋球員向大陸發展,他們出面會更奇怪。我是認為裕隆隊還不至於沒品到這個地步,因為這種方式,最後只會把事情搞得越來越糟。

 

●那曾文鼎又不想替裕隆隊打SBL,又沒球打,怎麼辦?如果我是曾文鼎的經紀人(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經紀人),首先你得先幫他在115日之後,找個地方打球(只要上海隊不反對),你可以讓他去其他國家的職業聯盟打球,甚至可以讓他在今年夏天,去打大陸的NBL聯賽,先練練手,只要不受傷就行,就是不要讓他的身手廢掉,不然半年之後,他肯定腫得跟什麼一樣,傷也不會好。或者是,到明年115日後就到上海隊報到,跟著球隊訓練也可以,然後球季結束後回台灣集訓準備打亞錦賽。總而言之,今年他的登陸CBA無望的話,也不能讓曾文鼎不碰比賽不碰球。如果曾文鼎考慮再三,覺得還是回裕隆隊,那就接受裕隆隊的條件回去,當初的這些抗爭就完全沒有意義。

 

但我有幾件事要提醒曾文鼎:一是他提的薪資條件,不能指望裕隆隊會接受。裕隆隊現在就是一個字「拖」,拖到曾文鼎受不了,他們不會急著跟曾文鼎談。二是現在形勢不站在他這裡,但他還是有權選擇未來的路,簡單的說就是要不要跟裕隆切乾淨,曾文鼎必須要想清楚,不要想多留幾條退路。三是很多事不要想得太單純,太想當然耳,很多事要主動多看多問,不是傻呼呼的聽人安排。

 

既然上海隊有誠意,而曾文鼎也真的想去,就把2011-12年球季到上海隊打球放在第一目標,其他的就不要再三心二意的。但如果這段時間內,曾文鼎對自己的狀態、球技沒有自我要求,只是乖乖的等著簽約、明年到上海賺錢去,那我告訴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到時人家要踹掉你,那也只是一句話的事。

 

Published 23-12-2010 10: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