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籃球風味餐

文大培專欄:奧蘭多魔術vs.克里夫蘭騎士G2戰評

What can we say?

 

對騎士、對總教練Mike Brown而言,LeBron James也只能用「救世主」形容。否則在主場被打成二連敗,幾乎可以說今年的總冠軍夢將提前破滅;但是當陣中有King James,一切不可能都有機會發生。即使他的體能看得出來已到了極限,他被對手視為唯一可能出手的對象,加以重兵協防,都不能不承認,今天的 Buzzer- beater,可能是今年季後賽的最佳好球。

 

魔術總教練Stan Van Gundy在賽後可以說,他這場比賽輸得不服氣:輸給騎士不服、輸給Mike Brown不服氣,但輸在James手中又夫復何言?就作戰計劃而言,今天魔術的確對於防堵James下了一番苦心,即使James的切入依舊狂暴犀利,但遭遇到的體能負荷與碰撞,絕對倍於第一戰。也就是說,魔術從比賽一開始,就把比賽的勝負關鍵壓在第四節,因此前三節能利用機會,就讓主力休息。善用替補戰力這一點,大范又再次佔到上風。

 

當然,經過第一戰,如果騎士教練團不可能不做任何戰術修正,但是全場比賽看下來,除了板凳席第一戰將從Wally Szczerbiak換成Sasha Pavlovic之外,好像其他的改變一點作用也沒有。特別是全場還是讓魔術砍進10記三分球,對於魔術在外圍刻意製造的miss-match,也沒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案,讓Rashard Lewis與Hedo Turkogu兩管高炮台不斷對騎士的防守產生難以彌補的破壞力,若沒有James的驚天一投,Brown今天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最不可原諒的是騎士在終場前最後13秒的那次佈陣防守,明明可能是全場的最後一次防守機會,卻仍然擺上Sasha Pavlovic做防守,明明白白的讓魔術Turkogu打點成功。其實Brown既然在這場比想要加強防守,為何 不讓Joe Smith、Ben Wallace及Anderson Varejao在這時一起上場?這也該是克制魔術高打矮、一對一的最佳防守陣式。

 

對於比賽最後結果,真的只有「無言」兩個字。

Published 2009年5月23日 下午 04:47 by 文大培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