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Kobe Bryant有從Lebron James的困境中得到利益嗎?

(原文完成於03/04/2011。原作者為Nicholas Goss。譯者: stevkang8)

 

洛杉磯湖人隊的Kobe Bryant曾經是這個星球上無分運動種類,最受討厭的運動員。但是自從在2003年科羅拉多州的”那件事”之後,他已經以自身的努力贏回了一大票球迷。

邁阿密熱火的Lebron James卻正朝著另一個方向努力。那個人見人愛,永遠保持微笑的天才球員現在已經成為了全世界最討厭的球員。而且很多人都以他的失敗當成他們的快樂。

在此先聲明一下,這不是另外一篇鞭Lebron James的文章。

James自私的行為以及他的自大,使的很多本來熱愛穿他23號球衣的球迷無法想像自己穿上他6號球衣的情形。

Kobe,跟Michael Jordan一樣,是個因為贏了太多而被人們討厭的球星。但很多人都對他的技術感到佩服,就跟九零年代的Jordan一樣。

Lebron 則沒有受到這種尊敬,而且這絕對不是因為他還沒有贏過總冠軍,而是因為太多媒體,尤其是ESPN在他身上所打造出的光環,一個沒有太多團隊成就下所打造出 的光環。當然,媒體要怎麼塑造Lebron並不是他自己所能掌控的,但是有更多的球迷把反Lebron的情節歸咎於他自己的所作所為。

他暑假的自由球員交易特集The Decision並不是離開家鄉球隊的最佳方式—而且現在連他自己都感受到了。

Lebron在推特上面的Tweets風波,以及他拒絕在離去後像克里夫蘭騎士隊球迷道歉的種種行為已經使他變成了全國最討厭的人物。

在這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超級運動員會在網路上抒發不滿或事爭吵,尤其是在一個幾秒內就可以讓幾百萬人看到的共同領域。

Kobe Bryant有著他的字負,但話說回來,每個成功的競爭者都需要有一點。而Kobe是所有熱火迷所期望的Lebron James的好樣板,他對追求勝利的渴望使著他的隊友們都相信跟著他就可以贏下每一場比賽。

在去年的總冠軍賽期間,Paul Gasol指出Kobe的領導可能是湖人隊勝利的原因。

作為聯盟中的最佳領導人之一,Kobe讓他的隊友都相信他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贏球。

如果Kobe在某一場比賽的最後關鍵階段失常,他的隊友絕對不需要擔心的的自信從此受挫。

另一方面,每次熱火隊因為James在關鍵時刻熄火而輸給聯盟強權後,他的隊友們看起來都很憂心。

作為一個塞爾提克迷,我很難去讚美Kobe。但是在目睹了James過去半年多的譁眾取寵之後,在看到Kobe贏球時,我心中的不爽卻少了很多。

很多塞爾提克的球迷,或是應該說大部分的球迷都寧願看到Kobe在一次笑擁冠軍獎杯而不是看著Lebron拿下生涯第一枚戒指。

Lebron James的個人品牌是在眾多在NBA裡打滾多年季後賽卻沒什麼成功的球員中最大的。

事實上,ESPN在去年七月的一集SportsCentre Special中指出,Kobe Bryant的品牌因為他個人生涯的成功而變成全世界最好銷售的牌子。

Kobe Bryant沒有像Jordan一樣強,而他永遠也不會達到那境界。然而Kobe他那就算在確定以後一定可以入名人堂後還是不斷鍛鍊自己以求精益求精的精神,是Lebron所沒有的,而且他也永遠不會有。

Kobe Bryant在去年暑假向聯盟中有史以來最好的中鋒之一,Hakeem Olajuwan求教。. Olajuwan只點了Kobe的腳步以及禁區技術並充實了Kobe已經很多才多藝的個人技能。

Kobe是在經過了一連串艱苦的季後賽奮戰,尤其是和塞爾提克在總冠軍血戰七場後,自願在暑假去請求指導的。

Lebron在東區冠第二輪中被塞爾提克狠狠的羞辱了一番,但他回應的方式卻是花更多的時間出現在電視中,去海灘玩,以及比其他任何球星更晚進入開季狀況。

Kobe已經成為了一個小孩子們打球時以及人生的的標準榜樣。令人惋惜的是,Lebron已經不再是那種球員了。

球員們不需要去做社會中的榜樣,及使他們擁有巨大的影響力。但Lebron必須要理解,要贏回他以前的球迷他還要付出更多努力。

贏球並不會帶給Lebron太多幫助—那甚至可能會讓更多人去批評他。人們不會去注意他贏球,反而會指責他是因為帶槍投靠其他的大牌明星才有機會贏得比賽。

Lebron必須要改頭換面從心做人,而不是改變他的打法,才能挽回他的名聲。

在此同時,Kobe Bryant在他的生涯中一項把贏球視為比個人名聲還要更重要的東西,而這也是古往今來所有偉大球員所展現出的共同執著。

 

原文網址

討論區網址


Published 2011年3月7日 上午 06:03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