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NBA教練市場風暴

作者:Marc Stein 完成日期3/19日 

原文連結(ESPN) 討論區連結

譯者: Ne-Yo, Stevkang8

自從今年二月中旬開始, 夏洛特山貓隊的Paul Silas, 猶他爵士的Tyrone Corbin, 丹佛金塊隊的 George Karl 及 波特蘭拓荒者隊的Nate McMillan 全部與他們所屬的球隊重新簽訂新的延長合約. 也由於這些延長合約的陸續出現, 今年NBA各隊在教練市場中比往常幾年多了份平常欠缺的謹慎.

在選秀之前決定新教練人選是NBA的習慣, 但隨著封館危機隱隱浮現,把支出降至最低是無疑聯盟想做的事.

然而, 現在有更多的球隊發現,隨著最近教練延長合約的事件不斷發生, 自己也必須面對主教練選擇與去留的事實, 或者因為這些延長教練合約的球隊的關係而被迫捲進這場教練市場風暴.

因為本篇文章將探討超過三分之一的球隊,我們將他們分為以下三部分來討論.

 

今年合約就會到期的教練們:

 

Doc Rivers, 波士頓賽爾提克隊

跟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Gregg Popovich及洛杉磯湖人隊的Phil Jackson一樣, Rivers是聯盟裡少數不會受到動搖的教練之一. 無數內部情報相信,不管今年賽隊能在季後賽走得多遠,Rivers都會與球隊簽下一筆不少於一年的延長合約.

儘管賽爾提克隊總管Danny Ainge, 與陣中資歷豐富的三人組Kevin Garnett, Paul Pierce 及 Ray Allen在去年夏天極力說服Rivers在一次回來為他們的總冠軍做最後一次的衝刺. 波士頓對於Rivers是否能在下一季繼續於賽爾提克隊執教仍然抱持悲觀的態度. 身為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總教練,Rivers一直沒有心思去關心他那三個在不同體育項目上競爭的孩子, 特別是今年他的兒子Austin, 即將進入杜克大學就讀. 因此賽隊總教練所佔據的時間也成為了Rivers關心他孩子的阻礙.

所以, 當Rivers不再被哄回來執教的時候, Ainge該找誰做替代人選呢? 賽爾提克現任助理教練Lawrence Frank及Ainge在賽隊的前隊友Kevin McHale都是立即能補上Rivers空缺的人選. 但不只一個對Danny Angie了解的關注者表示

(A)  在上一季Rivers可能離開波士頓的時候, Ainge就已經做好準備.

(B)   如果Ainge沒有自己私下中意的人選的話, 他就不是Ainge了.

"如果在聯盟裡有任何人有自己私下中意的教練候選人的話."一位教練指出 "那肯定是Ainge."

 

Rick Adelman, 休士頓火箭

在休士頓傳言, 那個因為姚麥連線這組有競爭總冠軍實力的雙人組合而被吸引來的教練Rick Adelman, 對現在已經進入重建時期的球隊沒有什麼興趣繼續留任. 同樣的, 火箭也沒有像其他隊在這個月一樣迫切的想與Adelman續約, 讓人聯想到其實火箭隊其實對Adelman的可能離職其實也不甚關心.

火箭隊老闆Les Alexander說了很多次, 他想要等到球季結束之後再談論Adelman的去留問題.儘管有消息指出64歲的高齡使得Adelman對於執教感到疲倦, 在他執教火箭隊的生涯結束之後,他仍然有機會在一隻墊底球隊拿到一份合約.

有人懷疑Adelman仍然會在2011-2012的賽季禮繼續執掌兵符, 如果有2011-2012賽季的話. 只是他不會在Clutch City(休士頓的意思)繼續執教.

在現在缺乏已經成功證明自己的教練市場中,Adelman,作為一位資深的教練,就算離開了休士頓, 也將很快地會有其他隊的教練空額等著他.

 

 

Frank Vogel, 印第安那溜馬隊

作為上一星期Dime雜誌的封面人物, 前騎士隊教練Mike Brown (少數在市場上擁有高評價卻乏人問津的人選)及達拉斯小牛隊助理教練Dwane Casey是兩個最近常跟溜馬隊管理層連接再一起的名子. 儘管最後臨時總教練Frank Voge真有可能將溜馬隊拖進季後賽(最近6連敗), 溜馬管理層顯然也不認為Vogel會是他們的最終答案.

儘管Brown 和Casey是目前溜馬隊的理想教練人選, 他們能否上任還得視Larry Bird能不能繼續擔任溜馬隊總管而定, 而目前情況看來, Bird留任的不再是理所當然.

跟Vogel一樣, 今年是Larry Bird擔任溜馬隊總管的最後一年, 但很多人謠傳溜馬與Bird沒有繼續合作的意願. 在確定新教練人選之前,印第安那最好先把總管人選的問題搞定.(紐約時報的記者Peter Vecsey指出: 溜馬將試圖將Donnie Walsh從尼克請回溜馬, 讓其擔任總管.)

 

 

洛杉磯湖人, Phil Jackson.

消息來源不斷地指出, Phil Jackson這位現年65歲的名人堂教練, 十分肯定本季將是他與Kobe Bryant合作的最後一季. 他在湖人教練席上的空位將由誰來取代成了撲朔迷離的話題.

資歷豐富的助理教練Brian Shaw是現今湖人傑克森教練團裡的唯一人選, 但根據球隊內部人員透露, Shaw如果能如願當上湖人總教練的話, 只不過是因為他和湖人隊比較熟悉的緣故(換言之, 能力不受肯定). 另一方面, 前湖人球員(現騎士教練)Byron Scott 將不會履行下一季與騎士隊的合約而轉頭向湖人執掌兵符的謠言喧囂塵土. 但Scott與騎士隊皆堅定地否定了這些謠言.

波特蘭拓荒者的教練 Nate McMillan曾是另一個呼聲很高的湖人總教練競爭者, 這也被認為是刺激拓荒者隊上個星期與McMillan簽下兩年延長合約的重要原因. 我在這星期又聽到這則消息了, 湖人隊與Jeff Van Gundy私下談到了湖人總教練的職缺問題. 你可以假設一支具有奪取總冠軍實力的球隊(湖人)會是誘使Van Gundy走下轉播台的關鍵. 但對於他被提名我也有些疑問, 而這也是每年當有人傳出他會是有利的湖人總教練繼承者時總被提出來的質疑: Jeff Van Gundy帶的球隊能打出讓湖人老闆Jerry Buss激賞的好看球風嗎?

 

因為球隊勝率不超過一半而被放大檢視的總教練們

 

 

John Kuester, 底特律活賽隊

經歷在費城被球隊聯合抵制之後, Kuester 看起來像是通過了考驗, 在4月13日球隊例行賽賽程結束那天之前, 保住他的帥印應該不成問題.但現在在活塞, 不管你是否相信, 球隊正努力阻止另一場無法預見的災禍.

自從去年夏天裡,底特律就壟罩於陰鬱的氣氛中, 而現今, 這種氣氛仍然縈繞全隊, 對球隊唯一的好消息是Kuester在活塞的執教生涯只剩下14場了.

儘管有人極反對為底特律球員這種不可原諒的集體反抗教練行為並且決定做出審查. 但這些舉動仍然不能阻止某些球員在私下偷說教練的不是. 當然, 對於這隻日漸敗壞的活塞隊,Kuester也沒有不被責怪的理由. 就算沒人請他離開, 他也應該知道自己將會被要求走人了.

活塞現在的陋習說不定得等到新買主落家之後才能改變, 同上, 跟取代Kuester成為活塞教練的新人選一樣, 總管Joe Dumars 的未來也同樣令人玩味. 自從經歷了這個失敗的夏天, 包括雇用Kuester 及 Michael Curry擔任球隊教練, 不成功的簽下了自由球員Ben Gordon 和Charlie Villanueva. 但底特律在21世紀的前十年裡大多數是很成功的, Dumars無論是作為球隊的一份子或者是球隊總管都對活塞居功厥偉. 加上2009年活塞一直處於被謠傳出售的關係, Dumars表現不如預期也是能夠理解的. 因為以上的理由, 我們可以期待Dumars 繼續保住明年的活塞總管大位.


 

Keith Smart, 金洲勇士隊

金洲勇士隊的勝率在5成徘徊, 打到現在為止,他們已經比上一球季多贏了四場比賽.他們靠著不按牌理出牌的亂刀流打法, 打出可圈可點的成績. 對於一個缺乏陣容深度, 身材及可靠防守者的球隊來說, 無疑是很正面的消息.

然而, 以上的佳績都不足以成為Keith Smart留任的理由.

儘管勇士隊老闆Joe Lacob對他的菜鳥教練十分讚賞, 並一貫的堅持Smart的去留問題會等到賽季打完再做評估. 但自從球隊Joe Lacob 在訓練營開始之前趕走老尼爾森之時, 關於新教練Keith Smart是否只具有勝任一支球隊的 "臨時一季總教練" 的能力的質疑聲浪從來沒有停止過.

跟活塞隊教練Kueste一樣, Smart 在下一季的合約並沒有獲得完全保障. 而現在他與二年級獲得好評的控球Steph Curry的不和更可能成為影響他去留的一大主因.

Lacob 告訴其他隊, 他想要當那個引爆聯盟一連串交易的那個人, 他曾公開表示, 自己會比那個令人厭惡的勇士前任老闆Chris Cohan更認真的經營球隊.在明年2月全明星交易截止日之前 Lacob 和球隊總管Larry Riley會持續地尋求交易. 這代表著勇士最終將Curry或 Monta Ellis 擇一換取更符和球隊需求的球員. -但尋求一個好的教練顯然比交易一位好球員簡單的多.

如果勇士隊找的到那名好教練的話(意指現在好教練難尋)

 

 

Kurt Rambis,明尼蘇達灰狼

在最近的文章中指出明尼蘇達總教練Kurt Rambis連續兩年交出了15-67以及20-62(以目前勝率推斷)後將有可能在合約還有兩年沒走完的情況下就面臨危機後,CBSsport.com的名作家Ken Berger受到了灰狼隊的強烈指責。

而理由在此:根據內線消息指出,灰狼隊的GM David Kahn在簽下Rambis的時候,就已經知道當他們在等待歐洲天才Ricky Rubio的這兩年中,球隊會走得很掙扎。在Rambis還沒得到可以帶領Rubio的機會之前就把他開除掉的話-灰狼隊還很執著的相信他們真的可以得到 Rubio-將會引起很多Kahn所不想面對的質疑。

灰狼隊的老闆Glen Taylor有沒有可能決定干預管理層並且做出一些改變呢?有可能但是希望很渺茫,消息來源指出,Rambis接下的灰狼本來就沒有足以逐鹿中原的陣容。 而Taylor呢,基本上也不太可能認賠殺出買斷Rambis剩下的兩年合約,尤其是當由他在帶領的球團聯盟準備要在新的勞資談判協議中提出省錢計劃的時 候。

Rambis在季初與Kevin Love的不愉快不會一下就被球迷忘記,尤其是當他有著如此的知名度以及球季中後段的強勢演出。不過別忘了灰狼陣中有著許多難搞的球員(像是 Beasley, Milicic以及最近交易過來的Anthony Randolph),而且相對之下經驗也比較不足。這不是個很容易就可以帶得起來的陣容。

 

Paul Westphal,沙加緬度國王

國王隊要搬家以及更名的行動已經迫在眉睫,那要換教練的時刻還會遠嗎?

消息指出,國王隊的老闆Gavin以及Joe Maloof,在多年的耐心等待後,決定如果球隊真的搬到Anaheim的話,就要整個砍掉重練。當然在決定要不要留下Westpahl之前,制服組也會是那計劃的一部分。

根據消息,Maloof兄弟對前拓荒者隊的GM Kevin Pritchard青睞有加,並且越來越傾向雇用他來展開有可能即將到來的Anaheim Royals新氣象。

當然,Maloof兄弟在Geoff Patrie把2000初的那隻國王隊很拙劣的給支解掉了之後還能不能吃下這麼冒險的計劃還有待觀察。只是在連續三年都位在聯盟倒數前五名,並且同時還要 面對像Tyreke Evans以及Demarcus Cousins這種難搞的年輕明星時,沙加緬度-有可能已經時日無多的國王隊主場城市球迷已經開始擔心,Maloof兄弟的耐心差不多要用完了。

 

Jay Triano,多倫多暴龍

如果暴龍隊,楓葉隊和公司旗下其他企業真的在幾個月之內被Rogers給買下來的話,那麼要判斷這支目前看起來和底特律活賽隊差不多的球隊的未來將會變得容易很多。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暴龍現任執行長Larry Tanenbaum可以在這大家都在談論的交易之後保住他現在的位子,他將會盡全力留下Bryan Colangelo並且讓他成為球隊總裁。Colangelo的合約將在六月三十日到期,但大家都認為只要Tanenbaum可以保住他球隊共同老闆的位 子,他的合約就一定會被延長。

而也只有到了那時候,你才能公正的評斷Triano的總教練地位。暴龍隊下季擁有要不要留下加拿大出生的Triano的選擇權-而大部分的人都傾向 於相信暴龍隊會執行這條選擇條款-即使球隊目前正在失去Chris Bosh後的第一個球季中掙扎。不過Colangelo將會是那第一張骨牌。(決定因素)

多倫多暴龍以及楓葉隊的擁有權轉手交易是這個月才開始炒熱的,接下來大家就等著看NBA在六月二十三日舉行選秀,也剛好是Colangelo的合約到期前的一個禮拜前,有多少事可以被解決掉。

 

Flip Saunders,華盛頓巫師

目前16-50的戰績彷彿訴說著巫師又有著慘痛的一季,而且這也很可能會威脅到總教練Flip Saunders以及球團總裁Ernie Grunfeld的地位。

不過呢,在第一年當老闆的Ted Leonsis眼中,情況可能沒有那麼差-即使有個丟臉的客場1勝30敗戰績。

在Grunfeld十二月聖誕節前交易掉Gilbert Arenas,然後在二月時換來Mike Bibby並且隨即擺脫掉他明年620萬美金的薪水讓他去與熱火隊簽約後,Ted Leonsis一定會記得這個球季。

在加上上季把Caron Butler以及Antawn Jamison交易掉的事件的話,在短期內巫師球團已經省下了不少薪水。現在,要擺脫以前球團所簽下的爛約以及一堆問題,並且以謹慎的態度簽下好的球員的 義務落在了Ted Leonsis身上。不過在球團省錢以及一直囤積年輕有潛力的球員之下,如果要以勝場數以及敗場數來衡量Saunders,這個本來是要把以前那支有經驗 的球隊帶到更高層級的教練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Ted Leonsis一直在鼓吹他的球迷要有像Oklahoma City雷霆球迷以及他自己手下冰球球對華盛頓首都隊球迷一樣的耐心,他這個禮拜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指出,他已經看出了巫師隊重建的前景,他說,"大概會需 要三個球季"。Saunders接下來的合約還要走兩年,每年四百萬美金。所以大家可以預見Saunders至少會在輸贏變的很重要之前繼續職教一 季....而華盛頓球迷只能希望在這痛苦的重建2010-2011球季之後,球隊的未來希望John Wall以及Javale MaGee可以有著良好的成長。

"如果季後賽太早失利,有可能會陷入危機的教練"

 

 

Stan Van Gundy,奧蘭多魔術 & Erik Spoelstra,邁阿密熱火

我們現在的焦點是在Erik Spoelstra身上,及使(A)魔術隊的GM Otis Smith在交易來了Gilbert Arenas以及做了Vince Carter還有Hedo Turkoglu互換的交易後 應該承受比Stan Van Gundy更多的壓力。(B)如果Van Gundy在季後賽失利並且被魔術開除掉的話,他還是會立刻在市場上成為超級搶手貨。

所以....

我們的意思其實是焦點要放在邁阿密上面,Erik Spoelstra每天都得擔心他的職位的問題以及他球隊擁有他明年合約的選擇權。

目前熱火隊得Pat Riley是傾向於執行這項選擇權。他希望Spoelstra可以成功,而原因可能是為了自己好,也為了證明這套可以行的通,但沒有人會質疑Riley 說他不想當這支球隊的教練的真實性。

但同時,他應該也很清楚,在Doc Rivers 和塞爾提克這麼多年的相互扶持後,要把他拉到南灣去執教熱火隊是不可能的事。那麼,到底要誰呢?如過在季末,球團認為Spoelstra不需要在繼續執教 這支星光閃閃的球隊的話,那麼他們到底可以找到哪個教練可以在好好利用Lebron和Wade的同時還可以順Riley的意?

Mike Frattelo的名字將會因為他多年的熱火播爆員經歷以及和Riley的關係而一直被提起。但是依照Riley的那一套來作的話,目前看起來還沒有適合 的被胎。而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消息人士都堅持Riley會因為認為這年輕人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證明自己而繼續給Spoelstra更多機會。而部分原因也是 他自己也知道,以目前這缺少前場以及有力控衛的陣容,就算他自己下去執教,可能也很難得到總冠軍。

Published 2011年3月27日 下午 03:11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