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Grant Hill(親筆)對Jalen Rose的回應

(原文完成於03/16/2011。原文來自於紐約時報 Grant Hill 親筆,譯者: stevkang8)

“密西根五虎”,一部ESPN製作,關於從1991年到1993年密西根大的Chris Webber, Jalen Rose, Juwan Howard,Jimmy King還有Ray Jackson等五位球員大學生涯的影片,在周日晚上首次播出。在節目中,Rose,節目的製作人,表示他認為Duke大學只錄取了他認為是”湯姆大叔” 的那種黑人(山姆大叔這裡指對白人卑躬屈膝的黑人)。Grant Hill, 1992在NCAA四強戰中擊敗了Michigan的Duke大學的隊員之一,表達了他對Rose那番言論的看法。

我是密西根五虎的球迷,好友以及長期對手。我從13歲開始就和Jalen Rose以及Chris Webber 同場競技。在密西根,密西根五虎代表了一種對整個國家有著永久以及正面影響的文化事跡。密西根五虎就像八零年代的深深吸引我的喬治城大學一樣引出了人們的驕傲以及遠景。他們從年輕偶像走到今天這樣成功者的歷程,是無數年輕非洲裔男人(以及女人)從”密西根五虎”這部紀錄片所看出的希望。

也正因如此,當我看到我的朋友們用爛人甚至更差勁的辭去形容我的時候,我感到很傷心以及可悲。更甚者,稱呼Duke的黑球員為”湯姆大叔”,並且在某種程度上,因為我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道德還有對我以為其他人的付出而輕視他們。當我在記錄片播出前在Twitter上收到Rose的道歉訊息時我就應該猜到, 記錄片裡面可能有些令人遺憾的片段。我知道Jalen已經在無數訪問上為了他在節目中對我家庭的評論而做出了很多解釋,所以我也願意相信他對他們還是保有些許敬意。

在他一竿子打翻全船人般的說Duke只錄取”湯姆大叔”型的黑人球員時,似乎Jalen好像把這個詞普遍的解釋給修改了一下: 舉例來說,引申至雙親健全,中產階級家庭出來的黑人。他讓我們大今天都還在猜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極其幸運的擁有兩位在六十多快七十歲時都還健康的父母。他們有著良好的教育,並且每天都持續學以致用。我父母教導了我一套做人的良心原則,而我也希望可以把這一套傳下去給我的孩子。

我來自一個有個強烈黑人背景的家庭。我名字的出處,Henry Hill,我父親的父親,是個巴爾地摩的臨時工。他在我祖母教導他之前完全無法閱讀或是書寫。他送給我父親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一套百科全書,而我現在還留著那一套書。他希望他的獨子,也就是我的父親,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他也因此做出了很多犧牲,以確保他可以接受教育,包括在耶魯大學念書。

這是我們非裔後代值得驕傲的一項傳統。我們嚮往我們的孩子可以擁有更好或是最好的,而我們也很努力的工作去幫他們爭取好的條件。而Jalen的母親也是我們偉大黑人傳統的一部分,她也為了Jalen做出了同樣的犧牲。

我在Duke的隊友 — 全部的隊友,不管是黑還是白 — 都是一群好兄弟們,一群聚齊在一起為最好的教練且在最高的殿堂打球的兄弟。我認識許多在我之前以及自我之後的黑人球員。他們都延續了Duke在場上卓越的傳統。

指責像Johnny Dawkins (Stanford教練),Tommy Amaker(Harvard教練),Billy King(紐澤西籃網GM),Tony Lang(日本三菱鑽石海豚隊教練),Thomas Hill(在德州的小生意老闆),Jeff Capel(Oklahoma & Virginia Commonwealth前教練),Kenny Blakeney(Harvard助理教練),Jay Williams(ESPN分析師),Shane Battier(灰熊球員)以及Chris Duhon(魔術球員)這些人出賣了他們的種族,是種很過分而且無知的行為。

暗示那些在父母健全的家庭裡長大的小孩比那些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要更"白"一點簡直比無稽之談還可笑。我們每個人都對Duke現在的陣容感到無比驕傲,尤其是Nolan Smith。他是被單親媽媽一手帶大,帶著對父親的追憶在場上打球,並且帶著他們深植在他心中的驕傲以及信心一路奮鬥。

在Duke的那四年中我所經歷的那些犧牲,那些努力,我的教育以及友情,都是我最珍貴的記憶。我在世界各地所認識的Duke畢業生也都是我”家庭”的一部分,而他們也是很特別的一群人。良好的教育是一種恩典。

就像Jalen在密西根建立了特殊學校一樣,我們被期待要用我們所受的教育去造福他人,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們援助的人,並且用頂尖的教育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在Duke最重要的經歷之一,就是認識了John Hope Franklin,James B. Duke 以及其它上世紀的偉大歷史學者。Franklin 教授的見解以及角度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我個人的發展並且幫助我認識我自己,我的祖先以及我在這世界上的一席之地。

Ad Ingenium faciedum,人格的樹立,是個我最近聽到的片語。對我來說,這就是教育經歷的本質。掙扎,成功,再次嘗試並在滋養但極具競爭性的環境下樹立我們的人格,包括每個Duke的黑人畢業生。

我母親常說,”沒有喬瑟(英國偉大師人)你可以活得下去,沒有微積分你也可以活得下去,但是沒有一點做人該有的常識,你絕對無法在這個世界生存。”當我們漸漸年長,我們逐漸可以理解她的這番話有多重要。作為一個成人無非就是不斷的面對不同的抉擇,你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但你絕對無法逃避需要給出一個答案 的責任。到了最後,成功的人是那些可以不斷調整,適應他們所做的選擇,並且選出最好的那個答案的那一批人。

我衷心勸告我的密西根五虎朋友們,不要像過去那批用刻板印像去衡量他們的外表以及趾高氣昂的行為的人一樣去用刻板印像衡量他們不太熟悉的我以及其他人。我希望你們都可以修復那些讓你們成為朋友,兄弟以及偶像的連繫。

我為我的家庭感到驕傲。我為我Duke的冠軍以及隊友感到驕傲。不僅如此,我更為我從來沒有輸給密西根五虎任何一場比賽而感到驕傲。


Grant Henry Hill

Phoenix Suns

Duke’ 94

原文連結

討論區連結

 

Published 2011年3月31日 上午 09:16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