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外文翻譯特區

【外文翻譯】底特律活賽:下一個教練也會無聊得令人打哈欠,但其實活賽有更好的選擇

(原文元成於06/18/2011。原作者為Greg Eno。譯者為stevkang8)

 

在過去四年中,Joe Dumars第三度發現自己需要在暑假找尋一個新籃球教練。這個隊教練的反覆追尋已經成了一種常態,你根本不知道該笑,該哭,還是打個哈欠就可以了。

Dumars,活賽隊總裁,在球隊經營權轉手終於達成之後算是被解除封印了。近兩年來,當活賽對一直在尋求新東家時,Dumars說他的實質權力被架空,使的他只能無助的看著活賽對陷入一片愁雲慘霧。

當活賽球員集體反抗John Kuester,他們完全被綁死的總教練的必輸球員組合時,Dumars 說因為遲遲沒有結果的球隊轉手情形,他只能在一旁袖手旁觀,無法強硬有魄力的做任何事。

Dumars在介紹新老闆 Tom Gores的記者會上證實了這件事。任何有影響力的球員交易基本上完全沒有可能發生。而在必須要帶領Dumars給他的一群大牌球員之下,John Kuester基本上完全沒有機會成功。

Kuester走了,但是那群大牌卻都還在。

四個暑假中三度尋找新教練。不久之後,大家必定會將眼光放到那個一直在找新教練的人身上。

下一個新教練很有可能也是一個讓人直打哈欠的傢伙。

可能人選已經被證實了,在各大報紙以及媒體反覆報導之下他們的身分應該不會有錯。

這些名字基本上和活賽隊的強權主義都不對盤。

前大學教練Kelvin Sampson,理論上最有希望的人選,是個擁有三年密爾瓦基公鹿隊助理教練資歷的人。他的資歷,就是這樣。他從來沒有在聯盟裡打過一場球,而他也從來沒有當過任何一支球隊的總教練。

然而,他卻是最具希望的候選人。

Lawrence Frank—大家說什麼來著的?永遠不要相信有兩個名字的傢伙?根據某些資訊來源,他是另外一個接受面試的候選人。

Frank,至少,他有NBA總教練的資歷,在他還在紐澤西籃網隊的時候。但他在籃網時從沒有什麼傲人的成就,並且在2009-2010球季以0勝16敗做為開寄的方事後被開除。

那些消息來源說Mike Woodson也是候選人之一。Woodson在2004年時在Larry Brown手底下當助理教練,那年是活賽隊最後一次拿下總冠軍的一年。Woodson也有當過NBA總教練的資歷,亞特蘭大老鷹的總教練。

他第一次執教的那一年讓老鷹隊拿下了13勝,但隨後就慢慢的進步到成了一支季後賽常客。

值得注意的是,Kuester在2004也是活賽隊的助理教練。儘管Woodson在亞特蘭大有著還不錯的成績單,Dumars會在一次考慮一個2004梯的助理教練使我大感震驚。

Dawne Casey是另一個被提及的人,Dumars要馬就是已經和他談過了,要馬就是即將會和他談。Casey是另一個曾經當過總教練的人(明尼蘇達),而他現在是今年新科冠軍達拉斯小牛隊的助理教練。

Casey可能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教練,但現在就在我寫到他的時候,我必須很努力不再打一個哈欠。

但是最後,一個有趣的候選人—一個讓你覺對不敢打哈欠的人—現任明尼蘇達灰狼隊助理教練,當年活賽壞孩子成員之一的Bill Laimbeer。但是他的候選人資力看起來很馬虎,而且他的面試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出於對他的尊重。

活賽對讓人無法熱血起來。他們在這個城市裡無法激發任何人血液中對籃球的熱情。他們過去兩季在皇宮裡空空如也的座位,一些在過去你除非透過非法手段不然無法買到門票的那些座位,證實了這一點。

這支球隊喪失了往日的明星光環,並且充斥著一些沒人喜歡的特質,帶著一些和底特律球迷崇尚的藍領精神完全相反的態度以及精神。

他們下個總教練應該是想要當NBA教練想瘋的人—不然哪有正常人會想帶領這支球隊?

但是Dumars現在又是朝著另一個讓人感到無聊的傢伙招手。Laimbeer,這幾個候選人中唯一有點看頭的人,我認為他完全沒有希望。

Dumars在2008年時基本上想都沒想就錄取了能力不足的助理教練Michael Curry。Dumars僅憑Curry一年的助教資歷就肯定了他的執教能力。

2009年時,Dumars嘗試延攬Doug Collins,但是Collins也因為這個一直在變化的總教練位置而打退堂鼓。

Dumars隨後把眼光放在Avery Johnson身上,但Johnson隨即領悟到了活賽需要他的程度遠遠大過了他需要活賽的程度,而他所開出的薪水條件要求也很明顯的反映出了這一點。Dumars在和Johnson會悟過並且第二次被拒絕後從達拉斯飛回了底特律。

隨之而來的就是Kuester,以爭冠強對克里夫蘭騎士幕後的進攻奇才身分脫穎而出。如果你聽過當時的一些傳聞的話,你會以為Lebron James那一身恐怖的進攻能力都是跟Kuester那柯睿智無比的進攻腦袋學來的。   

然而,Kuester畢竟只是Dumars的第三選擇,而結果其實也沒那麼出人意料。

為了不要掩蓋事實,Chuck Daly當年也只是Jack McCloskey的第三選擇而以。但跟Kuester不一樣的是,他在1983年成為活賽教頭之前已經有了很豐富的執教經驗。

不管Dumars最後決定聘請誰,那個人將無法帶給底特律球迷太多回饋。無論是Sampson,Frank,Woodson還是Casey,他們都無法使底特律能賣出更多季票。

下一個底特律教頭不會是可以帶著球隊贏下第四座總冠軍的那個人。在那個人的帶領下,底特律離奪冠之路還太遙遠。

底特律在選擇下一個教練的時候也必須要更注重形式。他們的陣容,就現在看來,不會讓任何人有顫慄的刺激感,除非那是得了流感後的自然反應。

底特律真正應該要聘用,但是絕對不會聘用的那個人,是一個他們連考慮都沒有在考慮的:Isiah Lord Thomas。

Thomas知道做為一個活賽人所代表的意義。Isiah在球員時代之後的所作所為都很悲慘,但那是在當作為球隊總裁的時候。他在當印第安納教練的時候其時也還可以。

Thomas可以和與球隊格格不入的後衛Rodney Stuckey,一個活賽才剛剛給了新合約的人一起努力,讓他成為一個受限自由球員。

跟Stuckey一樣不聽Kuester的指導是一回事。而不聽一個打過你的位置的名人堂球員的指教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聘用Thomas可以讓活賽多賣一點季票。會讓人們感受到新管理階層的影響力,也可以幫Dumars在找到更佳的球員組合之前多爭取一些時間。

在合約簽下去之前,活賽對前任的後場搭檔必須要敞開心房好好的交談,主要是要把在對權力有極大野心的Thomas以及Dumars的權力之間的疆界給話分好。

Thomas在四月的時候被問到了他對執教活賽隊的想法是什麼。

“那將會是一種榮譽。”Thomas 這樣跟他們說。

然而,這些事絕對不會發生。Dumars對媒體說,為了不要影響到他們的友情,他絕對不會考慮雇用Thomas。

這根本就是雞糞管理系統。

有時候體育專欄作家的工作並不只是寫出發生了什麼,正在發生什麼,或是什麼可能會發生。有時候,寫出一些永遠不會發生的事情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這真是令人遺憾。

 

討論版

原文網址

Published 2011年6月18日 下午 09:23 by stevkang8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